流质蛋黄

海上向日葵-你喜欢我吗

“我喜欢她。”我思考过很久这个问题,一直在我心中徘徊,迟迟没有定下答案。


我躺在海滩上,摆了个舒适的姿势,用自己的右手挡住热烈刺眼的太阳,眯着眼睛享受着海风的轻抚。嘴里以只有我能听见的声音不停的呢喃。

“今天要不要表白啊。”

“要不就今天吧。”

“会不会把她吓到。”

……

耳边飘荡着海的声音,凉爽的海风从海面袭来,从我的头发丝到脚跟,从上到下的穿过我的衣服,带来凉爽。

她来了。

我停止了呢喃。

“嘿,晒得挺舒服的嘛,接着。”她朝我扔了瓶她喝了一半的可乐,我接住可乐。可乐还是冰冰凉凉的,贴在我的手掌里。我笑眯眯的扭开瓶盖,“咕噜咕噜”大口的喝下去,可乐里所有的味道都在我的口腔和候咽之间。

可乐很好喝,比我想象的好喝一大倍。

因为里面有她的味道。

“走吧。”我漫不经心的起身,假装活动了身体,眼睛向海飘去嘴里说着其他东西,脑子里却想到全是她,“待会要去冲浪。”

她愣了一下,她稍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莫名其妙尴尬的笑笑。

她有事瞒着我,对吗?

我把喝完的可乐“精准投射”的扔进了垃圾桶。空可乐瓶“哐啷”一声倒在里面。

她看了我一眼,一个手臂勾住我的脖子,把我揽在一旁。我不喜欢这样子。

“晚上还有聚会一起吗?”

因为我喜欢她,所以我不希望我和她的一举一动像姐妹一样。

“晚上再说。”

可能是可乐的原因,她不经意间舔了嘴唇,我刚好抬头看她,我不禁滚动我的喉咙,说实在的,我想狠狠的亲她,吸取她的口水。


“喂开始了!”

“来了来了!”她应声跑过去。

我一点也不着急,伸了个懒腰满足的看着她奔跑的背影。凉爽的海风吹起她的头发,夏日热烈的阳光映照着她的模样。


我想我估计是疯了…

早上,她现在抱着我的腰,对着我撒娇让我在睡会儿。

昨晚聚会,我一不小心喝多了,刚好她送我回旅馆,我记得我好像一直抱着她在她脸上蹭,迷迷糊糊说了什么,之后我就断片了。

感觉好羞耻。

她可能是察觉到我要下床了,不耐烦的把我压在她身下,一身起床气的抓着我的手,跟我说:“我没让你下床。”

我缓缓浮出一个问号。实属无奈,我顺着她的脾气乖乖的躺在她旁边。她可能是实在睡不下去了,松了我的手下床洗漱去了。

在此之前,她意味深长的对我笑了笑。

起满脸疑惑的起身走进浴室准备洗澡。嫣红的草莓在我的脖子是格外显眼,我红了脸,然后假装生气的问她。

“你干的?”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个西瓜。”

“可是你昨晚求着我这样的。”

我的脸立刻红透了,用了冷水洗了脸才好下来,她蹭我还沉浸在昨晚的到底干了什么的时候,亲了我脸颊。

等我反应过来的时间,她已经笑傻了。

她说骑自行车带我去兜风。我说好。

夏日的海风吹拂过我和她,白色的浪花拍打着岩石,纯蓝色的天空飞翔着海鸥,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让我不得已带上墨镜。我从她的后背抱住她的腰。

我坐在自行车尾坐上。

我扭开可乐瓶盖,大口的喝了一半,叹着凉爽的口气,感叹夏日的美好。我把半瓶可乐给了她,她娴熟的接上。

“我很早就喜欢你了。”

她没头没尾的说。

我的脸微微泛起绯红,呆呆的“啊,啊”了几声,才缓过来,眨了眨眼。

这句话是她亲口说的。

“我,也是。”我呢喃了无数遍,今天终于说出了口。她爽朗的笑出了声,连海风都没办法盖住她那清爽的笑声。

“我想和你谈恋爱。”她说。

“你把可乐喝完我就答应你。”

“早喝完了。”她拿起空可乐瓶,这似乎她早计划好了,就是为了等我上钩。


车停在了小卖部,她随手掏了钱买下了两瓶可乐,另外还有几束向日葵。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小卖部会卖向日葵,但是这是送给我的。

我笑得和向日葵一样。

她拿起自行车上的相机,给我拍照,给我们拍照。海滩上的我们显得各外幸福。亮闪闪的大海在我们身后,下一秒我们就跑进海水里游泳,她静悄悄的从我身后抱住我。

让后把我摁在怀里,给我狠狠一亲。

海水里,我整个人都是清醒的。

咸咸的海水充满着她的味道,她狠狠亲我,我明白她想把我占为己有。

我们在海里宣誓着属于我们的爱情。

我们对彼此一笑。

我大胆的对她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评论